卡文大师
 

喝醋

真人向

OOC

纯属虚构

有些沙雕

-------------------------------------------------------------------------------------------------------------------------------------------------------------------------------

    小郭这几天很是慌张。

    自从他往宿舍群里转发了某个视频并艾特了相关人士,某人已经好几天不露面不出声了。

    他向来手机不离手,肯定看到了。不回复……是在做什么呢?

 

    “可能在家磨刀吧。”临时被抓来问计的另一个室友如是答道。

    “你说你是不是闲得没事干?轻了说是调侃,往重了说不就是挑拨人家关系吗?”

    小郭哭丧着脸,“我只是开玩笑的啊,谁叫他没事老塞我们一嘴狗粮?保护单身狗人人有责。”

    “反正你自求多福吧,惨遭不测的话我会给你收尸的,兄弟。”

    磨刀霍霍向猪羊,他肯定就是那头猪那腔羊。某人不会动他老婆,只会为了自家媳妇插兄弟两刀。小郭表示他已经看透了。

 

 

    张新成的确砍人的心都有了。

 

    他拍杂志写真拍到半夜,坐上车才看到小郭艾特他,“你的余周周快跟人跑了你快醒醒!!!”

    什么鬼?

    陈桉都没能拐走他的周周。

    张新成很自信,他们俩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都被月老用红线里三层外三层捆成了粽子,谁都别想棒打鸳鸯。

    漫不经心地打开视频。

    是兰迪去当助力嘉宾的综艺节目,之前就跟他说过了。张新成放下心,美滋滋地欣赏美出新高度的小姑娘。

    姑娘和选手说相声呢。

    哈哈大笑。

    姑娘秀了把完美的贯口。

    微笑,过于优秀。

    姑娘被选手情话表白了。

    ?淡定,只是节目效果。

    姑娘坐选手大腿上唱歌了。

    ……!!!

 

    迅速把还在亮屏播放的手机退出视频,锁屏,倒扣到腿上。

    只要我跑得够快,足以让人妒火中烧的偶像剧情节就追不上我。

 

    深夜大街上空空荡荡没什么车,路两侧的绿化树像电视里的练家子一般运起轻功极速后撤。张新成望着车窗外显得有些寂寥的街景,深深呼了口气,黑着脸打开聊天窗口。

    小郭贱兮兮地安慰他:“老张啊,虽然那男生比你帅比你高比你有才华,但兰迪妹妹还是爱你的。这都是台本,不算事,啊!”

    是台本,是设计好的,张新成都明白,但心脏还是酸酸胀胀像被醋泡过的海绵是怎么回事?泡发了堵得慌,就想朝哪里挥拳,发泄下内心的无名火。女朋友疼都来不及,不能打;女朋友的合作对象也是工作需要照要求办事,不能殃及无辜。

    那就打小郭吧。

    微笑脸。

 

 

    他不对劲。

    李兰迪把砧板上的菜叶子剁吧剁吧码进碗里,边拌沙拉边抬眼观察斜对着吧台的张新成。

    这几天他老抱着个手机紧锁着眉,不知道在看什么。跟他说话,回应有一句没一句的,心不在焉。她却捕捉到在她忙自己的事情时他偷偷望过来的眼神,委委屈屈,欲言又止。

    就像现在这样。

    张新成猫在沙发上,戴着耳机看手机里的段子,突然触发脑子里某根弦,第17次不受控制地打开小郭发来的视频。

    这不是自找罪受吗?在心里无数遍唾弃自己的受虐倾向,哀怨地瞥了一眼正认真拌沙拉的人。没曾想下一秒她好像感应到了一般抬头望向他。

    被抓了个正着。

    张新成被踩了尾巴一样立马转回头正襟危坐看手机作钻研状。

    “你怎么了?”

    很想掩耳盗铃假装没听到。

    “没怎么。”

    吧台一阵窸窸窣窣,张新成眼睛盯着屏幕,竖起耳朵听她踢踢踏踏越来越近的声响到他跟前戛然而止,紧接着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他手机后边,和手机里一模一样的脸。

    李兰迪蹲下身,按着他的腿,眼都不眨地端详他眼神飘忽的脸。

    “你最近很不对劲。”

    语气笃定。

    “遇到什么事了吗?”

    “没……没有。”

    一个大男人大吃飞醋也太丢脸了。不对,我没做错什么,该心虚的是她。张新成壮了壮胆气,傲娇地直起脖子和她对视。

    她不出声,眼神定定地盯着他。张新成坚持了几秒,如坐针毡。自己再不说实话,恐怕就要被她盯出一个洞来。

    撇开眼去,举手投降。

    沉默地把手机递过去,等着攻守反转,她给自己一个解释。

    谁知李兰迪看完,“嗯,刚播的节目,上个月去录的,怎么了?”

    “你怎么不告诉我还有这么亲密的动作?他还对你说情话!”

    对方不以为意,“节目组设计的,都是工作。”

    心里知道是工作,但真的被她轻描淡写地拿来作理由,吃饭喝水一般随意。怨气酝酿成火气,在逐渐增压的火药桶旁适时地擦出了火星,就等着点燃引线。张新成醋缸打翻了,别扭得像扭成一团的麻花,没事都想给你找出点事。

    “你是不是很开心?”开始胡搅蛮缠。

    ???

    李兰迪只觉得他不可理喻。

 

    那天爆发了规模前所未有的吵架。从你和班里男生称兄道弟我说什么了,吵到你和女演员聚会喝醉一夜未归你还敢说,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都翻出来拾掇,恨不得咬死对方。

    “你吻戏都拍了几部了,我和男生演个对手戏怎么了?!”

    “你比我还早拍吻戏!未成年就拍了!”

    “那会儿我都不认识你!”

    “我不管,反正我生气!”

    ……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两个人的智商随着怒气值爆表而直线下降,硬是吵出了小学生干架的气势和幼稚。

    不欢而散。

    李兰迪撂下一句,“原来你对我有这么多不满意啊?”把房门关得震天响。

    留下愣在大厅的张新成。

 

    这句话,似曾相识啊。

    冷静下来的张新成打了个寒颤,想起多年前作为林杨被余周周支配心情的恐惧。

    完了,她真生气了。

    傲娇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接下来几天两人的时间表似乎被人为错开了。就算见到了,李兰迪也拿张新成当空气,不闻不问。

    张新成开始后悔,自己是不是太小心眼了?身为演员,只要是剧本或节目要求,和异性有肢体接触有亲密戏都是正常且合理的。他们都是专业科班出身,怎么会不明白这个道理?只是恋人该死的占有欲作祟,脑子一热就口不择言借题发挥了。

    他寻觅着机会想跟她道歉,再哄哄她。可面对李兰迪不给他说话机会当他透明的冰块脸,张新成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勇气和一肚子认错的话都堵在了心口,上不去下不来,竟是一句话都说不出。

    气闷不已。

    列宁说,人的认识不是直线,而是无限地近似于一串圆圈、近似于螺旋式的曲线。张新成在继续高冷还是服软求和好的选择中螺旋往复,纠结成一团乱麻,也没得出个所以然。

     以至于采访时提问“一首什么歌能代表你最近的感情状态”,他想了想,保持专业的工作姿态,笑得一脸灿烂,“周杰伦的《黑色幽默》吧。”

    “难过,是因为闷了很久……”

    内心自闭。

    然后就收到看见采访视频炸毛的小姑娘一大段口诛笔伐。

    又被凶了嘤嘤嘤。

 

 

    周五晚上,李兰迪仍然对他视若无睹。刚湿着头发从浴室出来,一条浴巾从天而降,兜头把她罩住了。

    气急败坏掀开浴巾,就看见张新成站在她跟前,满脸我关心你但我还在生气快来哄我的故作严肃。挤出一句,“快把头发擦干。”

    不理他,继续往卧室的方向走。

    身子一轻,整个人被他扛了起来。李兰迪尖叫,下意识地捶他的肩:“你干什么!”

    张新成将人扛到沙发坐下,把她牢牢圈坐在腿上。半晌伏在她肩上闷闷出声:“对不起。”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我不该乱吃飞醋乱发脾气的,你别不理我。”低眉顺眼地道歉。

    揉了揉他一头刚洗完乱糟糟的头发,李兰迪脾气也软下来了。

    “那你不能双重标准,你可以跟包括异性的一帮朋友去玩,但要告诉我,而且不能到半夜还不回家。”

    “好,一定。”

    “我接剧本如果有亲密戏肯定会跟你说,但你不能无端阻挠我,更不能乱吃醋。”

    “这个……”

    张新成抬起头试图讨价还价,就看懂了李兰迪眼里的威胁:你上部戏都跟搭档吻到搂大腿贴一起了,你还敢有意见?

    大有不答应就继续吵架的趋势。

    艰难地把异议咽了回去:“好……”想了想,委曲求全地补了一句,“那你到时候告诉我在哪一集,我坚决不要看。”

    张新成闭着眼睛,一脸杀身成仁的壮烈。李兰迪被逗得噗嗤笑了出来,去揉他的脸,“行,这点要求还是能满足你的。”

    “那我们以后不要冷战了。”“好。”

    和解成功,冷战结束。

 

    猝不及防又被扛了起来往卧室里走。

    “你发什么疯?”

    “我们签一下协议免得日后反悔。”

    “……流氓!”

 

 

    小郭实在受不了了,这种漫长的对自己安危的猜测和可能破坏了哥们姻缘的歉疚像凌迟一样折磨着他,还不如先跪地求饶。

    “老张我错了我没有想让你们感情破裂啊我跟你道歉跟兰迪妹妹道歉你回一下我啊!!!”

    张新成的回复姗姗来迟。

    “我大人有大量。而且她说了,我比那个男生帅比他高比他有才华。”

    虽然是在某个场景下被他逼迫着说的,但形式不重要。

    “你可以退下了。”

 

    吐血三升。这人是有多幼稚,还真的去问了。

    早知道就该引颈就戮以全单身狗的气节,不用被逼吃这成吨的狗粮。

    小郭恨恨地想。

 

------------------------------------------------------------------------------------------------------------------------------------------------------------------------

又想写吵架又不想写得苦哈哈,憋了好几天。不逼自己一把不知道我今天能写完_(:τ」∠)_

掏空了能想到的所有梗,一滴也挤不出来了,累瘫。

无题一直有在想,结局的大方向是确定的,就是填充情节还没想好。反正不会是be,别催。

 
评论(1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敲棋喝绿酒|Powered by LOFTER